【访企拓岗】口腔医学院组织开展口腔医学专业线上企业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数:


受疫情影响,学生就业问题面临巨大的困难,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搭建就业平台,拓展增加就业岗位,同时为切实保障2020级口腔医学学生实习工作不受影响。5月14日-5月18日,口腔医学院连续五天集中召开线上企业宣讲会5场。口腔医学专业近300人参加了宣讲会。

今年的实习就业形势受疫情和国内外形势等因素影响,存在诸多压力和挑战学校领导对口腔医学专业实习和就业问题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克服实际困难、想方设法牵线搭桥促进学生实习就业,积极联系就业单位,拓展实习就业岗位,采用线上方式组织开展专场企业宣讲会。

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会前学院教师进行了精心周密的筹划组织,包括企业点的联系和活动的材料准备,确保了宣讲会的顺利举行。宣讲会上企业详细介绍了公司简介、招聘岗位、食宿条件、工资待遇等基本情况,讲解了岗位工作内容和入职后的职业发展通道,并与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部分企业还邀请了我校往届在岗毕业生在线分享了求职经验和到单位后的工作感受,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在线上跟随直播镜头感受了宣讲企业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聆听了企业宣讲,了解了行业就业现状,并在互动区与企业积极互动,反响热烈。学院朱玲老师全程参与,鼓励学生提问交流,带动会场氛围,确保会议有序有效开展。

 

口腔医学院开展口腔医学专业宣讲


 

建宁县永跃口腔宣讲


衡阳尚美口腔宣讲


鹰潭辉军口腔宣讲


抚州王想贵口腔宣讲


抚州元邵口腔宣讲


赣州光华口腔宣讲


广昌卓育口腔宣讲


乐平利民口腔宣讲

进贤李小斌口腔宣讲


乐平美琴口腔宣讲


上饶现代口腔宣讲

 

会后学院教师及时跟进,对有意向的学生开展对话,以便学生更加全面、真实的了解情况,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目前,已有40余名同学通过线上宣讲成功找到单位。

此次线上宣讲会帮助企业了解到学生选择的需求和关注重点,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动能,过程中学生了解口腔医学企业和行业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实习就业选择观念,加强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口腔医学院也会持续克服困难,积极拓展“云”端就业市场,建立完善服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通过走深走实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2021 南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