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2月27日,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部部长周冬根同志到会督导。口腔医学院党总支5位支委参加会议,2位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罗志红副书记主持。


按照要求,在日常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会前认真组织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提高思想意识,同时开展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学习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为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了思想基础。充分发挥民主,会前通过个别谈、群众提的方法,广泛征求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参会人员、主题等内容及时向上级组织报告。

 

会上胡征同志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方面;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方面;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从理论学习、学院发展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了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二是增强党性锻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密切联系群众,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是严守纪律规矩,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胡征同志表示对班子成员提出的意见都虚心接受,及时整改。

周冬根部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充分体现了学院党总支班子注重团队、有凝聚力、值得信赖。周部长阐述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并对对照检查材料作出了反馈意见。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做到知信行结合;二是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加强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四是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最后罗志红副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思想上“正”、作风上“实”、纪律上“严”,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开创新局面。

 

 

 

Copyright© 2021 南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