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口腔医学院领导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开学初期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更好地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解答解决学生关心关切的主要问题。3月20日中午,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志红、副院长胡征为学生讲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综合办主任甘梅香主持,口腔医学院各在校班学生代表参加。

 

 

胡院长针对学生提出的职业规划及专业学习上的困惑,作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他表示,现阶段学生不但要面朝大海,更要脚踏实地,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了让学生更清楚“理想与现实”的差距,采用数据和实例展示当下的行业特点和现状。胡院长还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呼吁学生们要扬长且补短,打好专业基础。

 

 

罗书记从国家、学校两个层面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一起走过的三年抗疫路,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转段,深刻感悟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坚守,以及三年抗疫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结合自身专业和青年实际,带领同学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强国有我”的光荣使命,用拼搏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通过讲授开学第一课,口腔医学院从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行了引领,帮助学生科学认识了疫情、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助力了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21 南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