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为了上好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推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促进专业课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3月21日下午口腔医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副院长胡征、党总支书记罗志红综合办主任甘梅香及各教研室各部门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口腔内科教研室彭秋萍老师就口腔内科学课程思政做了精彩的展示,她从伟大的建党精神内涵出发,结合课程的特点与培养目标,突破专业的局限性,架构出全面、系统的课程思政体系,紧扣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这一目标。

 

口腔修复教研室的叶爽老师围绕生命健康这个中心,巧妙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就课程的每一个教学环节、学生关注的问题、教学热点和难点等,从社会热点、名人名事、学生工匠精神的培养等方面选取元素,紧贴教材内容,强化课堂的思政元素引入和学生在思想和精神上提升。

 

胡院长和罗书记听取了两位老师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教研室集体备课的效果,希望大家继续深入探索,将育人工作摆在首要任务;课程思政要结合专业课的特点有机融入思政元素,避免简单的说教式教学,要更多地引入一些鲜明的事例,增加学生对思政内容的理解,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各位老师在施教过程中,要以学生为本,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进行科学的引导,让学生需求成为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的中心点,创新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达到理想的教学效果。

 

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发挥思政课的培根铸魂作用,加强教师对学生思想引领,切实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Copyright© 2021 南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