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副校长胡振宇莅临我院指导各教研室集体备课

作者: 时间:2022-03-17 点击数:


按照学院教务处关于教研室集体备课的要求,为了更好地保障教学质量,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体现教研室团队合作精神,实现教学资源、教学经验共享,口腔医学院于3月15日下午组织开展各教研室集体备课,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振宇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口腔医学院牵头人胡征、党总支牵头人罗志红、副牵头人甘梅香及口腔医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活动。

 

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振宇莅临我院指导各教研室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李梦君、孙学丽、叶爽三位老师从各自承担的专业课程中精选授课内容,在限定的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个人的授课方法,彰显了各自的教学魅力,给现场的听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课堂体验。教研室主任根据三位老师的教学效果、教学风格、教具准备等情况,结合各班级、各专业的学情,进行评价分析,共同探讨教育教学方法,总结经验,确定了最易被学生接受的课堂呈现形式。

 

李梦君《慢性支气管炎》课程讲授

 

孙学丽《牙齿的分类》课程讲授

 

叶爽《口腔的自我保健知识》课程讲授

胡振宇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授课内容和集中讨论后,用准备工作充分、教师精神饱满、评价诚恳务实等特点肯定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并对口腔医学院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授课要章节目点层次分明、体系清晰,做到教学相长,循序渐进,注意起承转合,过渡自然,强化课程的引入,展开和结束部分有机结合,做到首尾呼应,从而达到激发学习兴趣,突出教学重点,强化教学效果目的;二是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和国家大政方针融入课程,作为教师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为人师表,润物无声,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榜样,做好“大先生”,培育好时代新人;三是要努力打造精品课程,挖掘课堂教学的独特性,同一专业要涉猎多本教材,做到融会贯通、固强补弱、开阔思维,运用扎实的研究基础和系统的学术积累把握住学生的思考点和困惑之处,丰富课程内涵,在到课率的基础上提升学生的抬头率。“学无止境,何以言满”,教师要在课程上下工夫、勇争先,在教育和医疗领域争做名师名医。

下一步,口腔医学院将认真落实胡振宇副校长的要求,以集体备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教学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Copyright© 2021 南昌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单位:网络中心  赣ICP备2021005387号